電磁爐輻射對孕婦的輻射很大嗎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懷孕8個月,一直用電磁爐做飯,電磁爐輻射對孕婦的輻射很大嗎?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電磁爐輻射對孕婦的輻射影響不大的。會產生較大影響的還是像微波爐這樣的輻射較大。但畢竟懷孕期是比較特別的時期,還是儘量避免使用電磁爐吧。因為電磁爐的工作原理是電磁感應原理,如果屬於特殊情況實在沒有辦法避免,儘量穿上防輻射服。不過即便是這樣還是儘早做唐篩和四維彩超檢查才會比較放心,為了優生優育最好別用。

2019-06-29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電磁爐有一定的輻射力,但是的電磁爐的輻射力對孕婦的輻射影響不大。不過,由於孕婦和胎兒對於不良因素刺激的反應存在一定的個體差異,可能存在個別的孕婦或者是胎兒對這些不良因素的影響格外敏感,從而影響胎兒的正常發育。所以,在懷孕後應當儘量避免使用電磁爐,同時也遠離手機和電腦等電子產品。

2019-06-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