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初期容易出現頭暈嗎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自從懷孕以後就經常感覺頭暈,以前都不會這樣,懷孕初期經常頭暈正常嗎?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懷孕早期出現頭暈的正常的,由於妊娠期激素的變化,使得孕媽媽會出現噁心、嘔吐等常見的早孕反應,但是還有些孕婦會表現為胸悶、頭暈或嗜睡等,這種由早孕反應引起的頭暈可以透過放鬆心情,轉移注意力等得到好轉。懷孕是個特殊的時期,孕早期更是胎兒發育的重要時期,孕媽媽要保持心情舒暢,避免到人煙嘈雜、空氣不流通的場所,山清水秀才有利於胎兒的成長。

2019-06-25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懷孕早期出現頭暈考慮是貧血引起的,懷孕了以後由於子宮的增大,血容量比非孕的時候增加了30%-40%,而血漿的增多遠遠大於紅細胞的增多,使得血液相對稀釋,造成生理性貧血,如期間孕媽媽不注意營養的攝入,就易發生貧血,引起頭暈。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