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腕骨折後怎樣恢復得快

患者:女,19歲

病情描述:我之前摔跤手腕骨折,想讓骨折復位的更好,手腕骨折後怎樣恢復得快?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骨折癒合通常需要三個月,腕關節骨折移位不明顯時,可用手復位或石膏,固定期間應注意觀察手指顏色,加強手指屈伸功能鍛鍊,有助於消腫。普通石膏或支架固定一個月左右,可以取下,做腕關節屈伸功能無負荷鍛鍊,有助於刺激骨骼生長,減少關節粘連。

2019-10-03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如果出現骨折的症狀,首先應進行腕關節的放射學檢查,以確定骨折移位的症狀,如果沒有骨折移位,可以用小夾板或石膏固定,促進骨折線的恢復。如果有骨折移位,則需要復位後再固定。其次應使用藥物改善骨代謝,如骨肽或鈣補充劑,以促進骨折癒合。如果發生腕關節骨折,康復後可能伴有腕關節活動受限,為了保證腕關節的活動範圍,需要早期的康復訓練。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