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得病毒性腦膜炎

患者:男,56歲

病情描述:我的父親有發燒,頭暈,喉嚨痛等現象,檢查為病毒性腦膜炎,為什麼會得病毒性腦膜炎?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病毒性髓質膜炎是軟脳膜和蛛網膜的多種的瀰漫性炎症綜合症引起的病毒感染,主要是發熱、頭痛、噁心、嘔吐、脳膜刺激等症狀,臨床中常見的無菌性髓質膜炎。病毒性腦膜炎是自發性的,在夏季和兒童身上比較常見。95%左右的病毒性腦膜炎透過糞便口感染,少數透過呼吸道感染,產生病毒血症,引起中樞神經系統的炎症反應。

2019-10-15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引起腦膜炎的病原體主要有病毒、細菌、結核、真菌、隱球菌、鉤端螺旋體、寄生蟲、梅毒、hiv-1感染。例如病毒性腦膜炎主要由腸病毒引起,這些病毒主要透過糞口渠道傳播。病毒經腸入血,產生病毒血症,經脈絡叢入腦脊液,從而侵入腦膜,引起腦膜炎症改變。細菌感染通常從肺部或其他器官傳播到腦室和蛛網膜下腔,導致腦膜炎。

2019-10-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