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動態血壓監測準嗎

患者:女,55歲

病情描述:因為血壓一直異常,去醫院醫生建議我做動態血壓監測,24小時動態血壓監測準嗎?

专家回答(2)

賈秋菊
賈秋菊
副主任醫師

24小時動態血壓檢測是比較準確的,這項檢測是自動定時測量患者的血壓,每隔十五分鐘到半個小時會自動的對患者進行測量血壓,連續監測24個小時,用來檢測患者的血壓是否穩定,是否有高血壓的傾向,因為有的患者可能高壓發生的時間不同,有的患者會在晚上的時候血壓降低,但是在早上或者下午的時候血壓會升高,24小時動態血壓檢測可以準確檢測出來患者的血壓數值。

2020-08-02

田鵬飛
田鵬飛
主治醫師

24小時動態血壓檢測可以監測出隱蔽的高血壓、生理性的高血壓還能檢測出來難治性高血壓的原因,能夠監測出來患者高血壓的嚴重程度,以便醫生對症治療。24小時動態血壓檢測是比較準確的,患者如果本身的血壓不穩定,可以透過這項檢測來明確自己的血壓數值,如果有高血壓的患者,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用相對應的藥物來調理血壓,控制血壓在正常範圍之內,以免血壓升高對患者身體帶來不利影響。

2020-08-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