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齲齒的症狀有哪些

患者:女,5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最近吃東西的時候總是塞牙,可能是小兒齲齒,小兒齲齒的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兒齲齒的症狀有牙齒表面粗糙發黑、容易塞嵌食物、對刺激敏感等。兒童齲病是指牙齒上的一些黑色粗糙的表面,或牙齒上的某些部位,特別是牙齒附近的肉,會特別白,這是一種早期脫礦現象,可能塌陷,形成一個洞。在主觀症狀方面,有些孩子經常塞東西,當蛀牙更深的時候,吃東西可能會有刺激性的疼痛,如冷、熱、甜、酸、爛的牙齒,保護層特別低。

2019-10-0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齲齒的症狀有牙齒礦化程度差、自覺症狀不明顯、齲齒多發、齲壞範圍廣等。全國流行病學調查顯示,兒童齲病發病率高,發病時間早,齲病一旦形成,發育速度較快,具體特點如下:牙齒礦化程度差,牙釉質和牙本質薄,牙髓腔大,牙髓角大,一旦發生齲齒,容易對牙髓造成傷害;自覺症狀不明顯,容易被忽視,常導致牙髓炎和根尖周炎症。

2019-10-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