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治過敏性哮喘?

患者:女,47歲

病情描述:我患過敏性哮喘好幾年了,平時應如何防治過敏性哮喘?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防治過敏性哮喘應注意四點:一、避免冷刺激。過敏性哮喘患者從外面玩得滿頭大汗地回到家裡,不要立刻進入空調房間,更不要開啟冰箱拿起冷飲就喝。二、空調房應注意通風及打掃。在空調房間裡,空氣得不到徹底更新和流通,空調機內積存的病毒和灰塵,也可能誘發哮喘,三、空調溫度不宜過低。必須注意的是,室內的溫度與室外溫度相差不要超過5℃,不能讓過敏性哮喘患者正對著空調的出風口。四、應儘量少讓過敏性哮喘患者吃冷飲。

2018-09-26

苗微微
苗微微
副主任醫師

在平時應該多參加戶外的運動,能夠增強體質,在霧霾的天氣應該減少出門。當患者出現過敏性的哮喘,可能是因為接觸過敏源所引起或者是因為慢性的疾病所引起。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透過抗過敏的藥物來進行治療,如果症狀比較嚴重可以透過平喘的藥物來緩解。

2018-09-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