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膀痠痛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工作的原因要經常坐在辦公桌前,最近感覺肩膀很痠痛,想問下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應該先確認一下具體是哪個位置痛,不同位置的肩膀疼痛,原因也不一樣,如果是坐肩膀疼痛的話,有可能是肩關節和肩部周圍肌肉老化和過度疲勞引起的,由於肩部疼痛和心臟疼痛的感覺神經很接近,都在脊髓后角的地方,所以心臟出現問題時,也會反射性地引起左肩部疼痛,比如心絞痛、心肌梗死等。如果是右肩膀疼痛的話,有可能是急性膽囊炎症刺激右膈神經末梢,引起肩膀疼痛。

2019-01-07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肩膀痠痛的話,肯定是因為長期不運動,坐姿不正確引起的。但是也要考慮是否和日常睡姿有關,因為左臂受壓導致血液迴圈不暢很容易引起肩部疼痛,另外夜間受涼或勞累過度也會造成肩膀痠痛問題。但是如果長期而反覆性的肩膀痠痛,就必須要引起注意了,建議去到醫院就診。平時生活中多休息,不要長時間的一個動作,多做些運動,伸展下肩膀,有條件的可以進行按摩來緩解疼痛。

2019-01-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