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急診是怎麼引起的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寶寶三天前晚上發燒,用了退燒的藥,第二天早上燒退了,可身上起了許多的紅色疹子,送到醫院叫醫生檢查說是幼兒急疹,這是怎麼引起的?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這個幼兒急疹是屬於病毒感染引起的,是在病毒感染的恢復期出現的,透過呼吸道傳染,冬春季節最容易得病。最常見的情況就是,發熱三天,然後體溫恢復正常,這時候疹子就起來了。要保持孩子安靜,多給孩子喝溫開水,飲食要清淡易消化且富有營養。過幾天就會慢慢好的。

2019-03-2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大家都知道幼兒急疹是兒童早期的一種常見病。它主要還是病毒感染引起的,病來的幾乎毫無徵兆,幼兒急疹多見於週歲的孩子,一人一生只得一次,這個一年四季都有發病的可能。但是患過一次幼兒急疹後將終身免疫。應該給寶寶多喝水,有利於出汗和排尿,促進毒物排出,清淡飲食,可以多喝點米粥,只要加強護理,幾天後就會自己好轉。

2019-03-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