腮腺炎的症狀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昨天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我有腮腺炎,我想問一下腮腺炎的症狀是什麼?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腮腺炎的症狀是一側或兩側耳前、耳後的腮腺腫大,可以表現為疼痛,多表現為張口吃飯時疼痛明顯。腮腺炎有感染性、免疫性、阻塞性及原因不明的炎性腫大,可以表現為腮腺的紅、腫、熱、痛。部分病變進入化膿期,擠壓腮腺可有膿液流出。病毒性腮腺炎最常見的是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性腮腺炎是由腮腺炎病毒感染引起的呼吸道傳染病。該病具有傳染性,需要進行隔離。其特徵是腮腺的非化膿性炎症,可以引起頜下腺炎症,可以併發睪丸炎使睪丸腫大、疼痛。

2019-04-22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腮腺炎的症狀是一側或兩側耳前、耳後的腮腺腫大,可以表現為疼痛,多表現為張口吃飯時疼痛明顯。腮腺炎有感染性、免疫性、阻塞性及原因不明的炎性腫大,可以表現為腮腺的紅、腫、熱、痛。部分病變進入化膿期,擠壓腮腺可有膿液流出。病毒性腮腺炎最常見的是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性腮腺炎是由腮腺炎病毒感染引起的呼吸道傳染病。該病具有傳染性,需要進行隔離。其特徵是腮腺的非化膿性炎症,可以引起頜下腺炎症,可以併發睪丸炎使睪丸腫大、疼痛。如果併發卵巢炎,則會引起右下腹疼痛,還可以併發胰腺炎而引起腹部疼痛。

2019-04-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