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拉綠屎怎麼辦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如果看到寶寶的便便顏色和正常人不同,很擔心。嬰兒拉綠屎怎麼回事?嬰兒拉綠屎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寶寶拉綠屎可能是飢餓性腹瀉或是腸炎引起的腹瀉,可以帶寶寶到醫院化驗一下大便,確定引起腹瀉的原因,一好對症處理。寶寶排綠顏色大便,且有泡沫應該是寶寶消化不良:如果這段時間寶寶的食慾差,且舌頭髮白,那可能就是寶寶的消化不良,建議可以給寶寶多喝點水。

2019-04-2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拉綠屎要看具體情況,如果大便顏色為淺綠色,是沒有問題的,如果大便顏色為深綠色,多是消化不良的表現,建議給寶寶口服點助消化的藥物般來說母乳餵養兒的大便偏酸性,正常大便略呈綠色,有時會混雜一些白色顆粒。只要寶寶吃奶好,精神狀態良好,並且體重增加,則屬於正常現象。奶粉餵養兒若排出綠色大便,則表示腸的蠕動加速,或腸道有炎症,為腹瀉的一種象徵。

2019-04-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