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期肝硬化腹水如何治療

患者:男,60歲

病情描述:我肝硬化晚期,肝硬化腹水應該如何治療,平時要注意什麼?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硬化是一種慢性進行性疾病,是由一種或者多種病因反覆發作引起的肝臟瀰漫性損害。肝硬化發展到中晚期就會出現有肝腹水,這個是由於腹腔靜脈血迴流受阻導致體液瀦留而形成的腹水,肝腹水主要是要做利尿治療的。肝硬化患者一定要積極的治療原發性疾病和提升肝功能跟預防併發症,如果腹水比較嚴重的話是需要注射人體白蛋白的。

2019-04-24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硬化晚期合併腹水時,主要考慮要做利尿治療。此時也會因為腹脹和食慾不振而導致蛋白質攝人減少,再加之從腹水中損失的蛋白質,使體內蛋白質量降低,故要進食高蛋白飲食,如魚、瘦肉、雞蛋、乳類、豆製品等優質蛋白質。飲食中應有足夠的熱量,以米麵為主食,滿足每日糖量400g左右。除主食外,不要另外食用白糖、蜂蜜、甜點心等含糖量高的食品,以免誘發糖尿病、過度肥胖等。

2019-04-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