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化膿性中耳炎怎麼治

患者:男,13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前兩天耳朵裡面發炎了,他老是說耳朵疼,有點上火醫生說是急性化膿性中耳炎,急性化膿性中耳炎怎麼治?

专家回答(2)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這種病最重要的是要控制感染,採用通暢引流的方法來治療。急性化膿性中耳炎病程超過六到八週,病變侵及中耳粘膜,骨膜或深達骨質造成不可逆損傷稱為慢性化膿性中耳炎。兒童期慢性化膿性中耳炎往往需要待患兒咽鼓管功能改善後手術治療。注意要多休息,保證充足的睡眠。

2019-04-19

魯茂松
魯茂松
副主任醫師

可以使用抗生素溶液沖洗耳朵的方法來治療。中耳炎的治療,首先就是要積極的治療一些上呼吸道病灶性疾病,如鼻淵通竅顆粒,然後選擇一些適合的藥物進行治療,一般單純型的中耳炎,以區域性用藥為主,可選擇抗生素水溶液治療,主要用藥前要選擇清洗外耳道和耳內膿液,對於鼓膜大穿孔影響到聽力的,可選擇鼓膜修補術來修復。

2019-04-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