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腮腺炎的症狀和治療有什麼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這段時間以來老是不好好吃東西,到醫院檢查說是腮腺炎,兒童腮腺炎的症狀和治療有什麼?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腮腺炎的患者會有高熱,寒戰等現象,還有不少患者朋友們腮幫子會腫起來,也有的患者朋友們還會有區域性疼痛的現象,大家需要用藥物緩解病症,在發病早期需要用抗菌素,也可以利用中草藥,可以給患者用清熱散結的藥物,就比如板藍根,蒲公英等。

2019-04-1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腮腺炎,多為流行性腮腺炎,潛伏期大概2到3周,前驅期很短,數小時至1到2天,常有發熱,食慾不振,全身無力,頭疼嘔吐等。流行性腮腺炎無特殊治療藥物,主要採取對症治療,急性期可以臥床休息,對症退熱,減少酸性對口腔的刺激。可以口服一些中藥,如板藍根。也可以用一些中藥外敷。併發睪丸炎,胰腺炎,腦膜炎時需要對症處理。

2019-04-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