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得了魚鱗病怎麼治療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最近孩子身上長了奇怪的東西,去檢查說是魚鱗病,請問魚鱗病應該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孩得了魚鱗病為具有不全外顯率的常染色體顯性遺傳。治療方面可口服大劑量維生素A和維a酸,有一定幫助,外用油脂霜劑可有一定效果,10%的尿素軟膏的效果較佳,1%的維a酸霜或油膏對尋常型魚鱗病皮損無效,鹽水浴可透過鹽水與角質層作用而利於本病。40%-60丙二醇水溶液、30%-10%乳酸及其他α-羥基軟膏也有一定療效。

2019-04-23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魚鱗病其實是一種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病,一般從年紀很小時就會出現,但是大部分人隨著年齡的增加,魚鱗病的情況會慢慢減輕一些,不過並不會徹底自愈。本病就算治療也不能治癒,只能緩解症狀,常用的藥物比如有維A痠軟膏,水楊痠軟膏,尿素維生素軟膏。這些藥物可以起到軟化角質,增加面板溼潤程度,但是剝脫的角質還會再長出來。

2019-04-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