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要忌口哪些食物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患上了胃炎,不知道吃東西的時候該注意些什麼,不知道哪些該吃哪些不該吃。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如果已經確診是慢性淺表性胃炎的話建議口服奧美拉唑等三聯或四聯藥物治療,同時要注意合理膳食,注意不吃生冷油膩,煎炸,醃製和辛辣等刺激性食物,不喝酒,不喝濃茶和咖啡。同時避免吃過硬、過酸、過辣、過冷、過熱和過分粗糙的食物。可選用易於消化食品並注意少用油炸、油煎等烹調方法。食物宜清淡軟爛。

2019-05-01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對於胃炎應當注意避免著涼,注意清淡飲食,避免刺激性食物,避免菸酒,避免暴飲暴食,多進食溫水和麵食。避免刺激.不用或儘量少用對胃刺激性強的藥物,不要輕易服用解熱止痛藥,抗風溼藥,激素之類藥.因為此類藥物會破壞胃黏膜防禦功能,促使胃炎加重.要戒酒,戒菸保持一種良好的心態,情緒對胃腸也是有一定影響的。

2019-05-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