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盡頭牙有危險嗎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我想問拔智齒有危險嗎?拔完之後有其他方面的影響嗎?拔掉之後有什麼影響嗎?

专家回答(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拔智齒一般情況下沒有危險,但會存在外部因素,如拔牙器械,拔後的保護。拔牙的時候打麻藥不會很疼,如果本身沒有高血壓心臟病或糖尿病血液病等,可以拔出的,沒什麼風險,倒是不拔反倒有風險,時間越長越難拔出,還會引起頭面部其他間隙感染,儘早拔出比較好。如果智齒生長位置正,則能順利完全長出來,不會出現不適症狀。但如果智齒位置不正,則很容易反覆發炎,發生智齒冠周炎。如果經常反覆發炎,則需要到醫院口腔科進行檢查,拍牙片,瞭解智齒生長情況,如果牙位置不正無法萌出,則應儘早拔除,以防感染再發。拔除智齒不會有明顯危害的。

2019-05-16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拔智齒一般對人體危害不大。智齒因為是人最後長出來的牙齒,它的特點是根大,且粗壯,一般根是三個,且扎得較深。由於它出的晚,所以畸形的機率非常大。也就是由於它的出現導致別的牙不能正常生長了,佔了別的牙的位置,所以它往往需要拔掉。只要打好麻藥,剝離開牙齦,結合著牙挺和牙鑿拔,對於技術熟練的大夫來講,五分鐘就結束了。所以不是多危險的事情。也不會傷到神經。

2019-05-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