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肝炎大概需要多少錢

患者:男,58歲

病情描述:我爸查出患有肝炎,家裡人都很擔心,怕錢不夠沒法治療。我想知道治療肝炎大概需要多少錢?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患者患有肝炎要及時治療,一般治療肝炎的費用與檢查專案有關。一般肝炎的檢查分為三類:影像學檢查、實驗室檢查、肝臟穿刺病例檢查。實驗室檢查是最常見的專案,包括一些血清的檢查還有血常規、腎功能、尿常規檢查等等。影像學檢查則會用到腹部超聲、CT等等。肝臟的檢查就會檢測一些血清酶的測定,透過測驗血清酶,來發現診斷肝炎。以上的常規專案通常是35-100元不等,一般是在525元上下浮動,如有需要做CT和磁共振檢查的,則需要加上這兩項或者其他專案的費用,具體以醫院的檢查專案為準。

2019-05-20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不同地區醫院和患者自身的狀況,治療肝炎的費用也是不同的。一般而言治療肝炎的費用與治療方法有關。在患者患上肝炎的早期,治療費用是無法確定的,需要去正規醫院做一個全面的檢查。肝炎一般是採取西醫治療的方法,透過注射各種肝炎疫苗的方式來治療肝炎患者。甲型肝炎疫苗對預防甲型肝炎也有一定的效果。西醫所選擇的抗病毒治療一般在上千元左右。中醫治療因為見效慢,具體的費用不好評斷,但只要選擇正規醫院一般不會出現亂收費的情況。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