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貧血早期症狀是什麼呢

患者:男,41歲

病情描述:我爸前段時間還出得了地中海貧血癥,最近這段時間突然就頭暈,不省人事,地中海貧血早期症狀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陳文明
陳文明
主任醫師

大部分地中海貧血癥的患者是輕度的,它的早期症狀是虛弱,腹內結節發育遲緩,輕型及中間型患者,一般可活至成年並能參加勞動,倘注意節勞及飲食起居,可以減少併發症、改善症狀。在重型β地中海貧血,骨骼的X線檢查顯示具有慢性骨髓過度活動的特點。顱骨和長骨的皮質層變薄,骨髓腔變寬。

2019-05-21

高華
高華
副主任醫師

地中海貧血分為輕,中,重三度,具體是什麼程度需要進行血紅蛋白電泳和地貧基因檢查才能確定。一般來說,輕度地貧患者貧血不會很嚴重,所以應該明確除地貧外是否還有其它造成貧血的原因尤其是缺鐵性貧血因為血常規和地貧表現很相似易與地貧混淆及互相掩蓋。地中海貧血癥注意飲食,飲食應該清淡為主,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