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最多能活幾年

患者:男,57歲

病情描述:我愛人前幾天被檢查出來了肺癌,肺癌最多能活幾年?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肺癌患者能夠活多久,不僅在於病情和自身的身體狀況也有很大關係。肺癌最常見的症狀有咳嗽,痰中帶血、咯血、胸痛及發熱,也有以腦轉移出現頭痛及嘔吐,骨轉移疼痛,頸部腫塊。腫癌在確定病理型別及臨床分期後,選擇手術、化療、放療、靶向藥物治療等治療手段。非小細胞肺癌早期以手術為主,可切除的區域性晚期行輔助化療+手術+術後輔助治療(化療±放療),不可切除的區域性晚期行化療與放療的聯合治療,遠處轉移的晚期以姑息治療為主。小細胞性肺癌以全身化療為主,輔以手術和(或)放療。肺癌預後總的5年生存率為8%~15%。小細胞性肺癌,侷限期中位生存12~18個月,廣泛期則為6~10個月,非小細胞肺癌,根治術後5年生存率約25%(Ⅰ期40%~50%,Ⅱ期30%)。根治性放療後5年生存率為10%左右。

2019-05-25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患有肺癌,要保持樂觀的心態,積極治療。肺癌是常見的呼吸系統惡性腫瘤,該病典型的症狀為咳嗽、咳痰以及痰中帶血,隨著腫瘤的進展,可以出現胸悶,氣喘等症狀,診斷需要有明確的病理學檢查依據,包括氣管鏡,肺穿刺活檢等進行明確,具體生存時間不能確定的,晚期的預後較差,可以放、化療等延緩腫瘤進展,延長患者的生存時間。

2019-05-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