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的臨床表現

患者:女,5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總是偶爾感覺迷昏、有時手腳發麻,但很快又過去了,我感覺是中風,中風的臨床表現有什麼?

专家回答(2)

雷麩爾
雷麩爾
副主任醫師

中風會出現頭暈、同坐不協調、血壓升高等症狀。中風就是腦血管意外,包括腦梗塞和腦出血。腦梗塞是腦部血管動脈硬化後出現小血管堵塞。腦出血是由於腦部血管破裂引起。根據病變的部位不同,臨床表現也各不相同。大腦的中風可以出現偏癱、手腳麻木、頭暈、言語不清等。小腦中風會出現明顯頭暈、動作不協調。腦幹的中風會出現嗆咳、吞嚥困難,甚至引起心跳、血壓、呼吸不穩定,危及生命。

2019-05-28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昏迷、身體麻木,活動不靈活是中風最突出的臨床表現。中風的臨床表現主要有意識喪失,昏迷,雙側瞳孔不等大,半身肢體麻木無力,或者活動不靈,言語不流利,吞嚥障礙,中樞性面癱等等。引起中風的原因,有腦梗塞,腦出血等,建議去神經科進行規範化的治療,後期可以用針灸,康復等手段進行後遺症的恢復。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