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角膜脫落前兆

患者:男,67歲

病情描述:最近眼角總是發癢,晚上揉的時候總感覺上面有層膜跟要脫落是的,而且視力有點模糊,第二天又好了,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眼角膜脫落有什麼前兆嗎?

专家回答(2)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眼角膜脫落的前兆是角膜上皮脫落。簡單情況就是劃破角膜導致上皮脫落,複雜的情況就是大範圍的上皮脫落的症狀。脫落髮生前常出現火花與閃光幻覺,有時感到眼前有烏雲般的黑影從一個方向朝著視野的中央部推進,視物模糊,視物變形,視力圖二胺下降,出現這些症狀就要警惕是否是眼角膜脫落了。

2019-05-31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網膜脫落前兆是視力突然受到影響,但患者的眼睛不紅不痛。開始時有閃光的感覺,而且突然有很多飛蚊出現,眼前仿如有云霧遮擋,並有黑影由某一方逐漸向中央移動,視力因此逐漸減弱。當視網膜脫落,最先受影響者是旁視網膜,然後逐漸蔓延至中心的黃斑點,如處理不當,甚至會造成失明。

2019-05-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