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嗝是憋住沒放的屁嗎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剛剛打了一個嗝,我看老公說打嗝是憋住沒放的屁,打嗝是憋住沒放的屁嗎?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屁是沒打成的嗝,我們吃東西時吞進去的氣體,可能會透過噯氣,有些會直接進入胃腸消化,在腸道,混合了食物消化後臭氣,排出來就變成了屁,不管是打嗝打到停不下來還是經常打嗝,都有可能是生病了,經常打嗝的這種情況,可能是胃腸道疾病,如果是打嗝超過48小時沒停下來,也可能是甲狀腺、中樞神經系統、胃腸道疾病等。

2019-06-07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不是的,打嗝,就是氣從胃裡往上逆,經過喉部而發出聲音,放屁,就是消化道的菌群分解食物產生較多氣,隨著腸道蠕動向下從肛門出去,一上一下,明明沒有交集,食物在胃中被胃酸分解,產生部分氣體。然後食物被推送到腸道,腸道內的菌群繼續講這些食物進一步分解,同樣產生氣體。

2019-06-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