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骨折後要康復多久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的手最近不小心骨折了,剛固定完,手骨折後要康復多久?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如果患者是由於手部遭受間接或直接的暴力,從而導致出現掌骨、指骨的骨折的情況,這是臨床當中相對常見的一種手外傷疾病。掌指骨骨折術後,根據骨折穩定性情況,多需要採取有效的康復功能性訓練,堅強固定術後刀口癒合良好,肢體腫脹減退,即開始進行手指及掌指關節的屈伸性功能康復訓練,以促進肢體血液迴圈,減緩肢體的腫脹程度。一般術後康復4-6周,患者指間關節及掌指關節活動範圍主、被動接近正常。此後需要再進行逐步手部握力等力量性訓練,總體掌指骨骨折術後8周左右,患者絕大部分都能夠恢復正常的工作與生活狀態。

2019-06-09

鄭慶祥
鄭慶祥
副主任醫師

患者手指骨折以後需要的康復時間長度主要是取決於骨折後期病人手部功能鍛鍊的情況,通常來說因為手部骨折以後斷端癒合需要2個半月到3個月左右的時間,這期間如果病人不注意活動手指,很容易導致手指關節周圍的韌帶,關節囊以及肌腱的黏連攣縮,從而導致手指屈伸活動受限,產生僵硬,疼痛的情況,這種情況必須透過後期的功能鍛鍊,牽拉開黏連軟座的組織,還能夠恢復正常手指的屈伸功能,所以說手指骨折後康復時間主要看病人功能鍛鍊的情況。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