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道阻塞有哪些分類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我從小淚道就跟別人有點不同,經常會堵塞,淚道阻塞有哪些分類?

专家回答(2)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淚溢常與功能性或器質性淚道阻塞有關,在多風或寒冷的氣候下會加重症狀。功能性淚溢主要原因是眼輪匝肌鬆弛,淚液泵作用減弱或消失,淚液排出障礙,出現淚溢。淚道阻塞或狹窄原因引起的淚溢均屬於器質性淚溢。淚溢可造成不適感,並帶來美容上的缺陷。長期淚液浸漬,可引起慢性刺激性結膜炎、下瞼和麵頰部溼疹性皮炎。病人不斷揩拭眼淚,長期作用可致下瞼外翻,從而加重淚溢症狀,給患者身心帶來極大痛苦。

2019-06-18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淚道由淚點、淚小管、淚囊和鼻淚管組成。淚道阻塞的主要型別包括:1、淚小點閉塞:主要與炎症刺激、精神因素以及肌肉痙攣等有關;2、淚小管堵塞:主要由炎症刺激引起;3、鼻淚管堵塞:主要發生於鼻腔與淚囊通道的中間部位,由炎症刺激引起,分為膜性鼻淚管堵塞以及骨性鼻淚管堵塞,均可透過手術進行治療。

2019-06-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