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死亡與植物狀態的區別

患者:女,68歲

病情描述:我去年的時候出了一次交通事故,醫生說腦死亡,腦死亡與植物狀態的區別?

专家回答(2)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植物狀態是大腦皮層損傷引發的症狀,腦死亡是包括腦幹在內的全腦技能喪失的不可逆轉的狀態,昏迷原因明確,排除各種原因的可逆性昏迷,深昏迷,腦幹反射全部消失,無自主呼吸。以上必須全部具備。 確認試驗,腦電圖平直,經顱腦多普勒超聲呈腦死亡圖形,體感誘發電位p十四以上波形消失。

2019-07-01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死亡和植物狀態的損傷部位是不一樣的,腦死亡後軀體永遠處於深昏迷狀態,所有腦神經反射都不復存在;而植物人僅表現為智慧情感、思想、意志等活動和隨意運動喪失,部分腦神經功能仍然存在;而且某些病人在某些情況下還有可能一朝甦醒。除了以上幾點區別之處,植物人和腦死亡的共同特徵為腦組織的嚴重損傷,只不過在損傷程度上有所差別而已。

2019-07-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