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腸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患者:男,21歲

病情描述:我馬上要去做灌腸,很擔心對身體不好,灌腸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透過灌腸的方式可以改善腸道的衛生和功能,但是隻是暫時緩解,並不能根治。透過灌腸的方法把藥物灌入腸道,起到清理腸道和促進腸蠕動的作用,有治療便秘的作用。但是過度的水療可能會造成腸管擴張。對於你公公的情況,應該到正規醫院檢查,查清病因,配合醫生做好檢查治療工作。患者要注意休息,清淡飲食,多吃蔬菜和水果,多喝水。

2019-07-03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灌腸是臨床上常用的一種醫護手段,但是不宜頻繁使用。它是一種“清理為先,調理為後,慢病快治、不藥而癒”的徹底的結腸清洗方法。主要是針對腸道的炎症刺激或者是肝臟疾病引起的肝性腦病,氨中毒之後需要及時灌腸處理,如果長期的灌腸很可能是會導致腸道的菌群失調和出現代謝紊亂的症狀。

2019-07-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