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白藥膏治療風溼關節炎嗎

患者:男,50歲

病情描述:長時間幹農活,出現了風溼性關節炎,一遇到陰雨天氣,手指上好幾個關節都會特別疼,如果貼敷雲南白藥膏治療風溼關節炎嗎?

专家回答(4)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雲南白藥膏可以緩解風溼關節炎患者的痛苦,因為這種藥物可以活血化瘀,消毒止痛,能很好的緩解風溼引起的疼痛症狀,所以風溼性關節炎患者有明顯關節疼痛症狀時,可以把這種藥物貼敷在患處緩解,要注意的是,應用這種藥物並不能徹底根治風溼性關節炎。

2019-08-25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雲南白藥膏可以緩解風溼關節炎帶來的疼痛症狀,卻不能根治這種疾病,因為這種藥物貼敷在患處後,可以起到很好的祛風除溼作用,對於跌打損傷、風溼疼痛有一定的緩解作用。風溼性關節炎一般也會有疼痛症狀,此時貼敷雲南白藥膏可以緩解疼痛,遏制病情的進一步發展,但是不能根治風溼性關節炎。

2019-08-25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雲南白藥膏主要治療摔傷扭傷等一些損傷的情況,也可以對風溼疼痛起到緩解疼痛的攻效,但是它只能用來暫時性的緩解疼痛的症狀,是不可以作為治療風溼關節炎的主要藥物的,風溼治療起來還是比較不容易的,最好還是去醫院諮詢醫生根據自身情況對症治療,平時要避免著涼。

2019-08-25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風溼關節炎的症狀如果用雲南白藥膏治療效果不明顯,它只能暫時緩解引起的一些疼痛感,要想治療風溼最好的方法還是需要結合吃藥等其他方法一起治療才會有效果,比如做一些理療,針灸按摩等方法來多方面治療。風溼的人在平時一定要注意不要受風寒。注意多加休息。

2019-08-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