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渾身發冷怎麼回事

患者:男,20歲

病情描述:現在正是夏天最炎熱的時候,但是我每天多是渾身發冷,這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3)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夏天天氣炎熱,一般不會出現這種情況,如果有可能是發燒了,不管是不是發燒,你都可以檢查一下你的體溫。常見的病例是呼吸道感染,我們稱之為感冒。此時,建議去醫院聽醫生的話進行適當的檢查以便自己確定具體情況,如果是,去醫院拿一些退燒用的藥就行了。

2019-08-2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患者在夏天渾身發冷,可能是患者出現了發燒,建議先測一下體溫,常見的是呼吸道感染,就是感冒了。另外患者也可以進一步到醫院檢查一下血常規,明確病情,針對治療效果會很好。多喝熱水,飲食要避免寒涼食物,不要吃冷飲,可以用生薑和艾葉煮水泡腳。

2019-08-22

譚方
譚方
主治醫師

患者的情況最好先看一下體溫是多少度,如果是在37度以上,可能是發燒了,可以使用溫水擦拭全身,也可以使用冷溼毛巾或是冷水袋敷額部。千萬不要覺得身體冷就穿過多的衣服或多蓋被子,因為穿的多容易導致熱氣散不出來。注意多喝白開水,也可加點食鹽,有利於患者的體溫下降和排毒。

2019-08-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