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支氣管哮喘怎樣確診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孩子每次感冒一咳嗽就會不停的喘氣,感覺呼吸很困難,很怕他得了支氣管哮喘。兒童支氣管哮喘怎樣確診?

专家回答(3)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確診小兒支氣管哮喘,首先要根據孩子的症狀來做判斷,孩子的支氣管哮喘之後會影響呼吸,導致咳嗽喘息,而且呼吸會特別困難。同時也可以透過檢查來確診,首先要給孩子查個胸片,做檢查時,可見雙肺有哮鳴音,而且呼氣時間比較長。小兒支氣管哮喘有可能是炎症引發的,所以要給孩子做一個血常規檢查。

2019-09-07

梁雲梅
梁雲梅
副主任醫師

診斷小兒支氣管哮喘,首先要了解症狀,支氣管哮喘會導致孩子咳嗽咳喘,而且一般是屬於陣發性的。在夜間症狀比較明顯晚上睡覺會受到影響,白天的話症狀會逐漸減輕,而且患者也會氣促引起胸口悶。小兒支氣管哮喘也可以透過檢查來確診,首先要給孩子做嗜酸細胞計數,然後再做x線拍片檢查,同時要檢查肺功能還有過敏。

2019-09-07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兒童支氣管哮喘可以到正規三甲醫院,透過x拍片以及血常規和患者症狀來確診,一般兒童支氣管炎在疾病發作期間會出現喘息,而且會感覺呼吸特別困難。對於患有支氣管哮喘疾病還是在做胸片檢查的時候,肺部會出現哮鳴音,而且呼氣時間特別長,因為支氣管是炎症原因造成,所以也要進行血常規檢查。

2019-09-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