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在中醫應該應該看哪個科室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打算去中醫看一下自己最近失眠是什麼原因,但是從來沒看過中醫。失眠在中醫應該應該看哪個科室?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利用中醫的方式來診斷是不是失眠,建議看一個神經內科,因為現在在中醫方面和西醫方面的科室分法是一樣的。失眠是屬於神經內科出了問題,還有可能跟情緒有關。如果壓力太大了,就需要做一些相關的調整,同時也需要保持樂觀的心態。每天晚上睡覺之前可以按摩一下太陽穴。

2019-09-30

譚方
譚方
主治醫師

選擇中醫來診斷失眠,可以掛中醫的神經內科或者掛中醫內科。終於是透過望聞問切來判斷患者是不是失眠症狀引起的,如果是失眠的話,那麼患者通常會伴有失眠多夢現象,在睡醒之後通常不能再次入睡,有時候半醒半睡,所以睡得特別不踏實,還有可能會因此感覺到身體盜汗,這種情況大部分是神經衰弱所致。

2019-09-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