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便秘怎麼改善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最近天氣乾燥,寶寶也不好好喝水,出現了便秘,寶寶便秘怎麼改善?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嬰兒發生便秘,先要改變飲食,要多喝水,加強蔬菜和水果的攝入量,增加運動量,順時針按摩腹部。乳果糖可用於緩解便秘,10毫升,一天三次,安全有效,口感好。重度便秘,多日不排便,可暫時使用開塞露緩解便秘。患有嚴重便秘的嬰兒需要補充多種維生素來增加營養,也可以找一個專門的按摩師來做腹部按摩。

2019-10-0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嬰兒便秘時,要經常吃蔬菜和水果,形成規律排便習慣。以孩子肚臍為中心,順時針和逆時針交替進行腹部按摩。如果不緩解,可以口服乳果糖。平時脾胃虛弱引起的,可與參苓健脾顆粒結合,增加脾胃的功能,也可以與益生菌療法相結合來改善腸道菌群失調和便秘。此外,還可以用開塞露治療,潤滑大便,將大便排出體外。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