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覺打鼾能治好嗎

患者:男,43歲

病情描述:睡覺打鼾,睡著有時候會被憋醒,晚上睡覺打鼾能治好嗎?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打鼾可以治療但會復發,睡眠打鼾是由於氣道氣流不暢通等多種原因造成的,如鼻息肉、咽部息肉等疾病,肥胖。響亮的鼾聲和不均勻的呼吸表明嚴重的氣道阻塞,可導致睡眠呼吸暫停低通氣綜合徵。鼻咽喉等疾病可透過耳鼻喉科手術治療。肥胖引起的需要減肥,睡眠時使用無創正壓通氣機通氣。

2019-10-17

許明傑
許明傑
副主任醫師

目前還沒有完全治癒打鼾的方法,睡覺打鼾需要睡眠呼吸監測來檢測睡眠呼吸暫停和呼吸暫停的原因。如果呼吸暫停發生在睡眠中,它可能會導致低氧血癥,高血壓,糖尿病,中風和其他疾病。如果患者有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可以進行顎咽成形術、鼻擴張、舌骨懸吊和下頜前徙。如果有睡眠呼吸暫停,混合睡眠呼吸暫停,可以用正壓呼吸機治療。

2019-10-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