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背中間脊柱疼怎麼回事

患者:男,41歲

病情描述:我後背中間的脊柱今天突然特別的疼,不知道是什麼情況,後背中間脊柱疼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後背中間脊柱位置疼痛,如果是有外傷,要注意脊柱骨折或者是韌帶拉傷,如果是沒有明顯的外傷,可能是脊柱的病變導致的疼痛,比如脊柱的結核、腫瘤、退行性骨關節炎。及時到醫院找醫生面診,常規的完善疼痛部位的X片,判斷有無外傷骨折、有無明顯的脊柱結核破壞,或者是有無明顯的骨質增生退變,根據檢查的結果再做相應的治療。

2019-10-13

範長春
範長春
副主任醫師

後背脊柱中間疼,這種情況考慮可能是患有強直性脊柱炎。強直性脊柱炎,是骶髂關節至脊柱的慢性炎症性全身性疾病,與外傷,遺傳等因素有關,屬於自身免疫性疾病。強直性脊柱炎,一般不容易區分,很難治癒,所以早期的診斷和治療非常的重要。早期主要是配合藥物進行消炎阻斷治療,同時配合理療,針灸,防止外傷。

2019-10-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