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吸入性肺炎怎麼辦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的寶寶因為呼吸不暢,檢查出是吸入性肺炎,新生兒吸入性肺炎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嬰兒吸入性肺炎較多見的原因是出生時吸入羊水,導致嬰兒呼吸系統疾病,例如會出現缺氧、起泡或呼吸困難等嚴重症狀,這時有必要去醫院,醫生會根據嬰兒病情的嚴重程度給予相應的治療,絕大多數輕度病例預後較好,經過簡單的治療,嬰兒可以很快康復,羊水可以在肺部自行吸收。然而嚴重的呼吸困難原因,如缺氧,甚至有些可能需要輔助呼吸來幫助嬰兒度過難關。

2019-10-0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吸入性肺炎是胎兒或新生兒在子宮裡、分娩期間或出生後呼吸道吸入異物引發肺部炎症,吸入性肺炎主要由各種微生物引起,包含革蘭氏陰性桿菌、葡萄球菌和厭氧菌等。常用藥物為克林黴素,也可聯合用甲硝唑,大多數抗生素對厭氧菌感染也有一定的療效,如果孩子因噎奶而患肺炎,要注意餵養方法,多喝水,防止吸入食物和胃內容物。

2019-10-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