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納綜合徵是父親還是母親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我被檢查出有特納綜合徵,特納綜合徵是父親還是母親引起的?

专家回答(2)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特納綜合徵通常是由母親引起的。特納綜合徵是由卵母細胞成熟減數分裂過程中的X染色體不分離引起的,所以是母親的原因。特納綜合徵是指先天性卵巢發育不全,這是一種由性染色體完全或部分缺失引起的先天性疾病。特納綜合徵病人有特殊的體型,如身材矮小、眼睛距離寬、面部痣、內眥贅皮、髮際線低、顴骨高、第4和第5掌骨短。

2019-10-17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特納氏綜合症不是父親的原因導致的,一般是因為母親的原因,特納氏綜合症是由於卵子成熟減數分裂時x染色體不分離所導致,所以是母親的原因,特納氏綜合症又稱為先天性卵巢發育不全,是一種先天性的染色體異常所致的疾病,是性染色體異常導致的疾病,與父親應該沒有關係。任何治療都不能促進卵巢發育,都不能使病人恢復生育功能,治療的目的,在於促進身高,刺激乳房及生殖器官發育。

2019-10-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