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齡打什麼疫苗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寶寶才兩個月大,一個月的疫苗都已經打完了,二月齡打什麼疫苗?

专家回答(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寶寶不同的年齡段注射疫苗型別都不一樣,在兩個月的時候需要脊灰疫苗,主要的作用是預防小兒麻痺症的,但脊灰疫苗是口服藥物,不是透過注射的方式來達到預防作用。如果孩子免疫不好,可以注射流感疫苗,主要是為了預防流感。孩子注射疫苗之後不能馬上洗澡,避免傷口感染引起紅腫。

2019-10-2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到了兩個月的時候需要注射脊灰疫苗,注射後可以預防小兒麻痺症。脊灰疫苗有兩種,一種是透過口服的方式來進行的,還有一種則是透過注射的方式進行的,都能起到預防作用。給寶寶注射了疫苗之後一定要觀察半個小時後再出院,避免發生不良反應。

2019-10-25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對於兩個月大的兒童,應該接種小兒麻痺症疫苗,也稱為糖丸,這種疫苗主要是為了預防脊髓灰質炎,總共三次,每次2至4個月,每月一次。基本免疫在一歲內完成,四歲時加強。如果疫苗接種後發熱、肢體活動減少,應高度重視,必要時及時送院,以免引起與疫苗有關的脊髓灰質炎,造成嚴重後果。

2019-10-25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兩個月大的嬰兒需要接種脊髓灰質炎,這種疫苗可分為注射和糖丸兩種劑型,在2個月大的年齡進行第一次接種,提倡注射疫苗,這種副作用的可能性就越小。接種疫苗時,注意觀察嬰兒情況,如有腹瀉、皮疹等,屬於疫苗的一般反應,多數在1或2天后痊癒。

2019-10-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