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素瘤的早期訊號有哪些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感覺我的面板不舒服,出現了一個疙瘩,黑色素瘤的早期訊號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黑色素瘤疾病早期的症狀就是面板顏色發生變化,惡性黑素瘤是由面板和其他器官黑素細胞產生的腫瘤。面板黑素瘤表現為色素性皮損在數月或數年中發生明顯改變。雖其發病率低,但其惡性度高,轉移發生早,死亡率高,因此早期診斷、早期治療很重要。惡性黑素瘤大多發生於成人,巨大性先天性色素痣繼發癌變的病例多見於兒童。

2019-01-13

夏廷毅
夏廷毅
主任醫師

患者了黑色素瘤疾病,早期的症狀就是面板顏色發黑,正常的黑痣是黑色帶些棕色,而大多數惡性黑色素瘤有棕、黑、紅、白或藍混雜不勻,遇皮痣出現顏色改變,應特別提高警惕。邊緣:正常的黑痣邊界清晰,形狀對稱且規則,而病變的黑痣常參差不齊呈鋸齒狀改變,為腫瘤向四周蔓延擴充套件或自行性退變所致。

2019-01-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