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群流腦疫苗注意事項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最近孩子感冒生病了,醫生說感冒好了可以打Aa群流腦疫苗,打這個疫苗需要哪些注意的?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再注射a群流腦疫苗時我們需要注意癲癇、抽風、腦部疾患及有過敏史者不能打,腎臟病、心臟病及活動型肺結核的患者也不能打,年紀小的寶寶在注射疫苗後更要注意對他們的護理,在流腦流行的情況下,可擴大年齡組進行應急接種,接種疫苗後產生抗體較快,5天左右可起保護作用,以達到控制該病流行和續發病例的發生。

2019-03-17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每項疫苗的注射都有不同的注意事項,a群流腦疫苗注意事項有本疫苗使用後,偶有短暫低熱,區域性稍有壓痛感,一般可自行緩解。如有嚴重反應及時診治。接種完畢後,留觀15-30分鐘。多喝溫開水,三四天以後在洗澡每個人的體制不一樣,反映也會不同,有些打了會發熱,38度是正常的,超過38度5就應該吃退熱藥了。

2019-03-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