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腦炎是怎麼引起的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孩子這幾日精神狀態不太好,總是想睡覺,渾身沒有力氣的樣子。去醫院檢查說是腦炎。這是怎麼引起的?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發現腦炎要積極治療,以免留下後遺症。兒童腦炎是一種大腦急性炎症。主要是因為由病毒直接侵犯或者其它異常引發的超敏反應所致的。小兒時期常見的腦膜炎主要有:化膿性腦膜炎(化腦)、結核性腦膜炎(結腦)和流行性腦脊髓膜炎(流腦)。它們都由細菌引起。化腦主要發生在新生兒期,大部分是由於新生兒臍部和麵板感染引起敗血癥,然後蔓延到腦膜;也可以透過新生兒中耳炎直接蔓延引起。

2019-04-0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通常,兒童腦炎是由於病毒引起或者一些其他異常引起。早期確實不好判斷是否遺留後遺症,需要三個月以後根據臨床及相關檢查綜合診斷.病腦預後及後遺症是否發生,發生程度取決於神經細胞受損程度,多數受損輕微,預後良好;少數受損嚴重,例如乙腦,化腦等可能遺留各種不同後遺症,最嚴重的是癱瘓,其次癲癇,但大多數表現為記憶力喪失或者減退,情緒/性格等改變

2019-04-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