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的寶寶不吃奶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的寶寶兩個月了,最近這幾天不怎麼吃奶,是母乳和奶粉混合餵養的,兩個月的寶寶不吃奶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兩個月的寶寶不吃奶是有原因的,媽媽注意觀察寶寶。由於從出生開始,寶寶每天喝的都是同一種食物,一段時間後,可能會產生厭惡喝奶的情況,很多寶寶都出現過厭奶期這個階段,大多都是暫時性的,媽媽不必過於擔心。當寶寶厭奶時,首先要觀察一下,是不是身體不舒服所導致的。如果還併發了嘔吐、便秘、腹脹、腹瀉、發燒等症狀,應該立刻就醫治療。建議多喝水(如母乳餵養母親也要多喝水),每次吃奶的速度不可過快,奶粉可以充稀點。

2019-04-21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兩個月的寶寶不吃奶媽媽不要太著急。生理性厭奶期的特徵是嬰兒發育正常,活力很好,只是吃奶量暫時減少。“生理性厭奶期”在嬰兒是很常見的現象,常發生在兩個時期。有的新生兒喝奶量一向正常,到2、3個月大,突然喝奶量減少,但活力、體重都正常,無任何病態。這主要是在2、3個月前吸奶是種反射動作,只要給予奶水就喝,但是之後就會按身體實際需要和食慾來調整奶量,所以食量可能會變少。

2019-04-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