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痘疫苗多少錢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害怕水痘復發,我想問下打水痘預苗需要多少錢?

专家回答(2)

徐秀亮
徐秀亮
副主任醫師

水痘預苗分為國產的和國外的,因此價格也不同,水痘是由水痘帶狀皰疹病毒引起的急性傳染病,以面板和黏膜上分批出現的斑疹、丘疹、皰疹和痂疹,並伴有較輕的全身症狀為其特徵。水痘為原發性感染,多見於小兒。帶狀皰疹多見於成人。進行第二針水痘疫苗接種,既可以預防兒童水痘的發生,也可以預防易感人群的水痘暴發。

2019-05-27

韓詩淼
韓詩淼
主任醫師

水痘預苗不貴國產是130到150左右,國外的320到350,水痘疫苗是經水痘病毒傳代毒株製備而成,是預防水痘感染的唯一手段。接種水痘疫苗不僅能預防水痘,還能預防因水痘帶狀皰疹而引起的併發症。水痘疫苗可刺激機體產生抗水痘病毒的免疫力,用於預防水痘。水痘的病原體水痘帶狀皰疹病毒具有高度的傳染性,人是唯一的宿主,極易傳播,目前沒有有效的藥物治療,接種水痘疫苗是預防該病的唯一有效的手段,尤其是在控制水痘爆發流行方面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