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虧怎麼補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最近脫髮的現象很嚴重,一抓一把的那種,醫生說是腎虧導致的,那腎虧該怎麼補?

专家回答(2)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實際上女性患者出現腎虛在臨床上也是比較多見的,那麼對於女性腎虛應該怎麼補最好,大致有以下幾個方面:第一,腎陰虛的女性患者往往用藥物來進行補治,比如可以服用杞菊地黃丸,六味地黃丸,大補陰丸或者是知柏地黃丸等等。第二,腎陽虛的女性患者在臨床上也是用藥物來進行治療,比如金匱腎氣丸或右歸丸以及濟生腎氣丸等等,對於女性腎陽虛都是有較好的緩解效果。第三,除了用藥物補之外,也可以用食補的方式。臨床上對於吃一些補腎的食材,包括山藥,木耳,韭菜以及一些肉類,包括狗肉,羊肉或者是動物的腎臟,比如豬腎,羊腎等等,對於食補也是非常有效的。

2019-06-0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其實正確的補腎方法是去找醫生看看,是不是把身上的垃圾都清潔乾淨了,再來補一補,這是藥物裡頭的一種補法。還有飲食上的補法,食品上的補法有三點,第一是清淡的飲食,清淡的飲食反而是補腎的,不要吃得太油膩。第二個就是經常要吃一點堅果類的東西,不要多,適當。適當是什麼?比如要是一個榛子或者是板栗,兩三個、三四個,每天堅持就可以。第三個,就是會做的話經常煲一點湯。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