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會透過飲食傳染嗎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是乙肝攜帶者,平時單位聚餐我都不敢參加,擔心同事的不樂意,我想知道乙肝會透過飲食傳播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吃飯不會傳染乙肝病毒,在平時的生活當中,我們不用刻意的迴避乙肝人,因為正常的工作、學習這些不暴露血液的接觸是不會傳染的。只要保持正常的接觸,就算長時間處在一個環境裡,也是沒有什麼問題的。除非口腔當中有破損,接觸到了血液,是很有可能被傳染的,但絕大部分都不會,所以不必過於擔心。

2019-06-04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的傳播途徑有血液傳播、母嬰傳播以及性傳播,乙肝傳染性極高,難免很多人會擔心自己和乙肝患者一起吃飯就會被傳染的。其實,只要稍微注意點,是不會被傳染的。有相關的研究表明,和乙肝患者握手,擁抱,吃飯是不會被傳染的。所以,不用擔心吃飯的時候,就會被乙肝患者傳染。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