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固醇高的原因

患者:女,42歲

病情描述:我去醫院體檢,檢查血液的時候,出了結果,醫生說膽固醇有點偏高,膽固醇高的原因?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膽固醇血癥往往是由於高膽固醇高熱量食物攝入太多,運動又太少導致的。高脂血症患者最安全特效沒有副作用的治療方式,就是要控制自己的飲食,忌菸酒,多清淡飲食,減少食用油、油炸食品、高膽固醇和高脂食品的攝入量,同時要堅持一定量的體育運動鍛鍊,很多高脂血症、血液粘稠患者可以不藥而癒,不運動是肯定不行的。

2019-06-06

李宏義
李宏義
主任醫師

膽固醇增高的原因與肝臟的脂質代謝不良和飲食結構不合理及生活方式等都有關係和影響,多見於肥胖患者和家庭。要注意日常保養,避免進食高脂肪和高膽固醇食物如動物內臟和油炸食物和海鮮等,特別注意禁食海鮮如魷魚類,要多鍛鍊,多素食,輕度增高的話可能透過日常飲食結構調整和保養可以自然恢復症狀。

2019-06-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