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氣腫大泡治療方法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2個月前咳嗽時有血絲出現去家裡附近的一家醫院檢查後上面下的結論是肺氣腫大泡、肺氣腫大泡治療方法?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肺大泡一般,出現在老年人身上常見。是一種較為常見的侷限性肺氣腫,是由各種原因導致的肺泡腔內壓力升高,肺泡壁破裂,互相融合,在肺組織內形成直徑在1釐米以上的含氣囊腔。一般主要是對症治療,可以用抗生素類藥物來控制感染,止咳平喘類藥物常用的有氨茶鹼。如果保守治療效果不好,可進行手術治療。

2019-06-15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肺氣腫肺大泡,一般來說,可選用喹諾酮類、大環類酯類、β內醯胺類口服,病情嚴重時靜脈給藥。如左氧氟沙星消炎,阿奇黴素,鎮咳祛痰可試用複方甘草合劑,也可加用祛痰藥溴己新,鹽酸氨溴索,桃金娘油,乾咳為主者可用鎮咳藥物,如右美沙芬等。日常要戒菸,避免有害氣體和其他有害顆粒的吸入。要積極透過各種方式增強體質。

2019-06-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