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肝有傳染性嗎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公司組織體檢,我檢查出有甲肝,怕傳染給家人,甲肝有傳染性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甲肝是有病毒感染導致的肝病是會傳染的。傳染源主要是急性期的患者以及隱性感染者。甲肝主要透過糞-口途徑傳播,被患者糞便汙染的飲用水源、食物、蔬菜、生活用具等可以引起流行,水源和食物被汙染可以導致爆發流行。比如1988年我國上海爆發的甲肝大流行,4個月內大概發生31萬例的甲肝患者,是由於食用了被糞便汙染的未煮熟毛蚶所引起,日常生活當中大多為散發性的病例,輸血後甲型肝炎極其罕見。人群當中對於甲肝普遍易感,感染以後可以發生急性肝炎的症狀,應該及時的隔離,進行保肝、護肝等綜合性的治療。

2019-06-16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甲肝具有傳染性的,甲肝主要透過糞-口傳播,也就是病從口入。醃製品,半生不熟的食品,生冷食物,帶致病菌的食物如螺獅,螃蟹,貝殼等海產品,水產品都容易富含甲肝病毒。甲肝的常見表現:肝區脹痛,噁心嘔吐食慾減退,厭油食,乏力,尿黃,低燒等。一旦確診,就要住院治療。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