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發性癲癇治療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反覆抽搐了三次,醫生初步診斷為癲癇,做了頭顱CT和MRI檢查都未見異常,繼發性癲癇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繼發性癲癇可以用藥物來治療,用藥前應明確診斷,按照發作型別正確選擇藥物,迅速控制症狀。常用藥有安定、氯硝安定、苯妥英鈉、撲癇酮、卡馬西平、奧卡西平、拉莫三嗪、丙戊酸鈉、左乙拉西坦等。原則上宜單用藥,症狀難以控制時,考慮聯合用藥;藥物劑量需足夠,加藥減藥宜慢不宜快,必要時監測血藥濃度以調節劑量。藥物治療2年以上無效者,可酌情考慮手術治療。

2019-06-15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繼發性癲癇的治療方法有以下幾種:高壓氧治療,對各種腦損傷引起的繼發性癲癇具有一定的療效。手術治療,對於顱內佔位性病變合併繼發性癲癇者,藥物治療效果不好,可以選擇手術治療,去除顱內致癇病灶,提高治療效果。如單純病灶切除、皮層腦電圖(ECoG)監測下致癇病灶切除聯合皮層癲癇灶熱凝術治療等。

2019-06-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