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脈瘤樣骨囊腫的原因

患者:女,55歲

病情描述:最近公司部門組織體檢,我查出來患有動脈瘤樣骨囊腫,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動脈瘤樣骨囊腫作為良性的單發骨腫瘤之一,病因目前未明,其特徵主要可以說是均勻的泡沫半透明區域。該疾病經常發生在年齡較大的兒童和年輕人身上。腫瘤常位於長骨幹骺端和骨幹或脊柱的後部,區域性疼痛腫脹,患處功能障礙,位於脊椎時可產生脊髓壓迫症狀,區域性穿刺吸出血樣液體且壓力常很高。

2019-06-14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這可能是區域性而持續的血液動力學紊亂,造成極高的靜脈壓和血管舒張,導致受影響椎體的骨吸收。動脈瘤樣骨囊腫也可由非骨化性纖維瘤,軟骨母細胞瘤,骨母細胞瘤,單純骨囊腫,軟骨粘液纖維瘤和纖維結構不良繼發轉變而來。動脈瘤樣骨囊腫與上述病變的聯絡相當密切,所以組織學報告必須包括病損多個取材部位的結果,以排除可能的原發病種。

2019-06-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