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溢血前兆有什麼症狀

患者:男,44歲

病情描述:我愛人今天突發腦溢血,我們全家人都被嚇壞了,腦溢血前兆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出現腦溢血的情況,應該馬上就醫治療,以免耽誤病情。腦溢血的症狀包括:早期會出現部位不固定性頭痛、眩暈、面紋變淺、口角歪斜、視物模糊、噁心、嘔吐、持物不牢、言語不清等,隨病情發展,還會出現意識障礙,如嗜睡、淺昏迷等;常見表現為失語、肢體癱瘓、頭痛、噁心、嘔吐等;若發現此類症狀,應及時撥打120,並予以相應急救措施;建議患者出現早期症狀,應及時就醫,進行診斷,並予以相應治療。

2019-06-18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家人突發腦溢血,應該及時帶患者就醫,以免錯過最佳治療時機。腦出血俗稱腦溢血是一種常見且嚴重的急性腦血管病,尤其在秋冬和冬春季節變化時高發。約有一半腦出血患者在發病之前會出現一些先兆表現,首先是突然發生較為劇烈的頭痛或較長期的頭痛突然加重,伴有噁心、嘔吐等症狀。其次是突然出現肢體麻木或乏力、活動不靈活、一瘸一拐或者向另一側摔倒或肢體完全偏癱。第三就是跟他人交談時突然說不出話或者說話含糊不清,或者完全聽不懂別人所說的話。第四就是眼睛有重影或者突然出現眼部脹痛、結膜下出血等表現。第五是經常出現反覆性鼻出血。第六位原因不明的睏倦、嗜睡甚至神志不清醒。第七就是突然頭暈、感到周圍環境不停旋轉,無法穩定站立或者突然暈倒在地。第八是劇烈頭痛伴有頸項背部痠痛以及僵硬。

2019-06-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